組織架構


成立宗旨

一、從事推廣社會福利服務工作、促進人類福祉。

二、關懷社會弱勢族群,包括身心障礙者、兒童少年、婦女、老人,各項權利推動及福利服務,提升問題預防能力,增進專業素養及生活品質。

三、重視專業人員發展及研究,透過國內與國際之交流,提昇其專業技能新知及拓展國際觀,籌備與規劃成熟且有意義的程式養成教育及舉辦各項技藝樂活學習課程。

四、培養開啟師資訓練班,擴大資師與課程推行,進而降低學習費用,減輕一般家庭的課外教育負擔,加強素養與增進學習能力,發展社會服務為宗旨。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籌備與規劃成熟且有意義的青年以下之程式養成教育,基於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NSF)STEM定義,展開課程規劃與編排,培養開啟師資訓練班,擴大資師與課程,進而降低學習成本,減輕一般家庭的課外教育負擔,幫助弱勢補助課程規劃為宗旨。)

本會任務

一、宣揚本會宗旨,發展本會會務。

二、對於社會弱勢族群服務任務,以專案為目標,從技能開始養成完成專案取得成果,以共同學習、分工合作、團隊組織,打造短、中、長期的科學程式教育及專業素養,公平教育體制下,和相關教育體制單位合作,降低學習成本,培養邏輯思維、 解決問題及創造發明能力,提供專業知能與技能的課程規劃。

三、定期舉辦程式資訊學術教育課程及健康樂活樂齡相關活動與講座,以多元教學及就業輔導,透過進修、上課、練習過程中肯定自我價值提昇,促進身心靈成長。

四、因應108新課綱政策,推廣全人教育精神,學習知識外加強素養教學,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養成,成就終身學習者的態度及能力,創造創新發明的學習力,發展社會服務研究教學,創造優質學習環境。

五、開啟師資培訓班,發給講師培訓認證,並輔導師資投入市場,在教育資源的妥善分配下,養成全方位講師,增進社會服務並幫助弱勢族群減輕學習費用。(一、在學習過程中以專案為目標,從技能開始養成完成專案取得成果,以共同學習、分工合作、團隊組織,打造短、中、長期的科學程式教育課程,公平教育體制下,降低學習成本,以提供最適當的課程規劃。 二、因應108新課綱政策,推廣全人教育精神,學習知識外加強素養教學,AI人工智慧、物聯網及大數據養成,成就終身學習者的態度及能力,創造創新發明的學習力,提供優質學境。三、開啟師資訓練班,發給訓練認證,並輔導師資投入市場,在教育資源的妥善分配後,幫助減輕弱勢學習費用。)

2017年第一次發起會議